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二十大报告宣讲活动

日期: 2022-12-08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激发强大动力,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勇毅前行,11月24日-12月1日,药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姜大巍以及全体辅导员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了共计5场内容丰富、理论内涵深刻的二十大报告线上线下主题宣讲。

姜2

系列宣讲从二十大报告精神出发,聚焦时政热点,解读重要精神,又立足学生实际学习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姜大巍老师面向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开展了以“从‘六个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宣讲,以点带面,结合实际,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学生年级辅导员梁亚男、王国杰、庚天琦和高莉莉四位老师也在自己所带的年级学生范围内开展二十大宣讲报告,其中高莉莉老师利用防疫值班住校期间开展了线下宣讲。四位老师针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伟大变革、新发展战略、全面依法治国等理论精髓进行高度凝练,细致总结。老师们讲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全体同学要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指导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完整理解、活学活用。

梁1

庚天琦1

王1

通过老师们的系列宣讲,全体学生学习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未来十年的工作,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祖国十年来的不凡成就感到自豪。学生们更加体会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老师们号召全体学生要持续主动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重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肩负起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