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3-01-12 信息来源:

1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副校长、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高彦辉同志做宣讲报告。公卫学院、卫生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研究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48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乃强主持。

高彦辉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为题,从解读报告总体构架、关键词梳理、重点信息强调、结合工作抓落实四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做了系统宣讲,并对全院师生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高彦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前言、正文和结语三个部分出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中凝练出发展、人民、推进、安全、现代化等20个关键词和新征程、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等7个重点信息。他强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面对复杂的工作任务,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奋斗向上、勇敢坚毅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团结奋斗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

高彦辉指出,我们要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核心,领会把握以下“四个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安全、健康、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要求;充分把握学校发展对学科竞争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学校文化建设、大学治理效能、党的建设工作的要求;准确理解学院发展事业对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层次应用型公卫人才培养、部门能力水平建设的要求;精准认识学院广大干部群众对环境公平和个人发展的要求。

高彦辉强调,学院广大师生要真抓实干,从党中央要求、学校发展的要求、学院发展的要求、干部群众的要求这“四个要求”出发,真抓实干,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事业结合起来,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事业结合起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

曲乃强对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动员,要求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结合本次宣讲报告的内容,开展学习讨论,将学习效果与学院发展和实现个人价值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