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地病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

日期: 2021-09-02 信息来源:

9月1日,地病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党委书记孙殿军主持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孙殿军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我们要深刻领会文章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要讲好党史故事、英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加强青年教师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把历史、现在、未来更好地贯通起来,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新光芒。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编辑回信精神。孙殿军强调,作为高等院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一定要落实习总书记对高等院校提出的具体要求,要提升创新能力,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住历史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