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大庆校区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崔道植先进事迹专题片

日期: 2021-09-17 信息来源:

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做好服务育人工作,9月16日上午,大庆校区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会,23名党员干部在机关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崔道植先进事迹专题片《致敬英雄—崔道植》。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纪委书记苑立军和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学习。

崔道植同志是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我国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曾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崔道植同志颁授“七一勋章”。

崔道植同志一生奉献,无怨无悔,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分。

从他的讲述中,大家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枪弹痕迹鉴定专家的成长历程——信念笃定、不辍学习、忘我工作,这是他带给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他“抛弃妻儿”,退而不休,却令千万人得以安宁,让一个个罪恶阴暗的灵魂暴露在阳光之下,成为社会稳定、百姓平安的“守护神”。这便是这位80多岁的老刑警对党恩的报答。

崔道植同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崔道植同志为榜样,树立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勤勉敬业,坚守好自己的服务育人岗位,为校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党徽增光添彩。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春艳表示,无私奉献、勤勉敬业、追求卓越,认真、执着、热爱,这些看似朴实无华的词语,在看过《致敬英雄——崔道植》后,真切地感受到了。崔道植作为第一代刑事技术警察,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工作60多年,80多岁还奋战在党需要的地方。“只要需要,我随时到位!”“我们生在了好时代,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这份初心、这份坚定,是警务人员的榜样,是孩子们的榜样,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王俊兰在观看完专题片后,激动地说,86岁高龄的崔道植始终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履行着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体现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质。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终身学习、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和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情怀令人敬佩。崔道植是黑土地和龙江人的光荣和骄傲。我要向他学习,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立德树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