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大庆校区召开宣讲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26 信息来源:

11月25日,大庆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关鸿军作专题辅导,校区党委书记孙瑞岐主持宣讲会。校区校长乔远东,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宣传员,思政课教师及部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关鸿军以《百年大党的如磐初心与使命担当》为题,从百年大党壮阔征程的历史总结和规律把握、百年大党砥砺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宝贵经验和时代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孙瑞岐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校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传达到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

孙瑞岐对校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这次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中坚定历史自信、加强政治建设、明确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三是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和见到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宣传宣讲、阐释解读,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统一起来,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全会精神体现到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进一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校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区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关鸿军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