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药学院邀请李中华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 2021-11-29 信息来源:

赓续百年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胜利召开。为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与新时代党的思想同频共振,同向同行,11月26日下午,药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中华教授以《百年间波澜壮阔新时代斩浪前行》为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学习,并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李霞主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李中华结合百年党史,立足当下国情,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讲座。她旁征博引、融汇古今、内容丰富、娓娓道来,分别从中央全会概述、历史上的六中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和总体介绍等方面详细解读,为全院师生讲授了一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思政大课。从中共一大时的伟大开创、星火燎原,到六届六中全会的统一思想,确立领袖;从十一届六中全会的伟大转折、众望所归,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从严治党,明确核心,饱含深情地回述了党的光辉岁月。她用数字量化总结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和指示精神,讲解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等重要内容,并用鲜活的事例,带领在场师生穿越历史,共同感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经历的磨难洗礼,勇毅前行和埋头苦干,让强烈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在座的每一个人。

师生们纷纷表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勇毅实践,不懈奋斗。

药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中国道路、坚持铸魂育人,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十六字方针,走好新时期“赶考路”,在新时代祖国医药教育事业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荣光!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