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罕哲荣获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日期: 2021-12-01 信息来源: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形策党支部书记王罕哲代表学校参赛,以优异成绩勇夺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致力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促进高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全省高校1900多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中的71名优秀代表参加了比赛。经过组织生活案例、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模拟和微党课宣讲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第一时间组织校级初赛,经过层层选拔确定参赛人选,全方位助力选手备战,并于决赛当日组织学校党支部书记在线观摩学习。比赛中,王罕哲同志不畏强敌、沉着冷静,积极应对、表现自如,经过初赛、半决赛到总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以“品读红色家书 传承信仰力量”为主题的微党课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切实展现出哈尔滨医科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工作技能、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头雁引领、规范建设、创新驱动、保障护航等多项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接下来,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整合,敢于担当、勤于实干,奋力奏响大抓基层党建的“时代潮音”。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