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结业式暨第六期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2:22 作者:校团委 摄影:李金阳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9月30日上午,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主楼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结业式暨第六期培训班开班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赵光、副校长许超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梅,学校各部办处相关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青马授课教师、第五期青马优秀学员代表、第六期学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马文超主持。

校团委书记王曦宣读《关于表彰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赵光副校长、许超千副校长为第五期青马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青马工程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寇丹阳老师发言时表示:青马工程教师将始终秉持“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的原则,传授马克思主义理论,解答青年学生们的思想疑惑,做好学生信赖的领路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思想好、作风正、纪律严的有为青年,切实发挥好青马工程导师的政治导向作用。

第五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学生张铎议发言时表示,在为期一年的青马培训中,他在各个方面的素质本领都有所提升,“一次青马行,一生青马情”,他定将延续青马精神,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许,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2021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专业林鑫发言时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青马培训班的一员,自己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弘扬哈医大“木直中绳,博学载医”校训,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讲话,他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为了传承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青年的优良传统,让新时代的新青年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正如习近平总书所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变为现实。” “青马工程”培训项目肩负着为党培养优秀人才、延续革命圣火、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自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以来,学校团委积极按照团中央、全国学联的部署及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长抓不懈。他向第六期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一能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能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拓展综合实践能力;三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四能以“青马工程”为新起点,创造一番不凡的青春作为。祝福哈医学子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传承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志向与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黑龙江省委党校刘瑞华教授担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开班式首讲嘉宾。刘瑞华教授为全体青马学员作了题为《深化省情认识加快推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专题讲座,她从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战略定位、我省经济发展现状及面临挑战、推动龙江经济事先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入手,用多个生动的故事和事例讲解如何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思考深刻,联系实际紧密,听完宣讲报告,在场学员深受启发。

第六期开班式结束后,新一期青马工程学员纷纷表示将以“青马工程”为起点,传承我校“科学、红色、开放”的优良基因,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我校2022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