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28日 08:23   审核人:


  6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主楼三楼演讲厅召开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办处负责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党办和纪检等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长杨宝峰院士主持。

  校纪委书记孙同波同志总结了2017年学校纪委工作,一年来学校纪委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及驻厅纪检组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全面落实“三转”要求,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执纪监督,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
  孙同波同志对2018年校纪委要着力抓好的五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我校政治生态建设;二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继续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开展附属医院监督检查工作;四是强化问责,严肃责任追究;五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党委书记王永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决定在巡视反馈意见会议之后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就是为了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问题,以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永清同志对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加深认识;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长期坚持运用;要对我们党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要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毫不动摇坚定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立德树人提供根本保证。二是正视现实问题,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是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集中表现在7个方面:“两个责任”没有压实落靠;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处理违纪任务依然艰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缺乏力度;一些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够扎实;服务学生意识不够。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学校党委将把这些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强整改。三是要落实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细抓实抓深抓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和医疗环境;扎实推进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强化监督问责;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严控重点领域廉洁风险。
  王永清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奋力开创学校管党治党新局面,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校长杨宝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王永清同志的讲话,内容详尽、目光高远。他强调,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一定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杨宝峰同志指出,我们学校作为有别于其他高校的医学院校,要正视我们在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学校纪委在做了大量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学校领导班子、各级领导要做好带头作用。
  杨宝峰同志强调,今天我们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大家要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全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以及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生学者学术学风开展工作,要培养政治坚定、技术精良的学生,教师要立德树人,严于律己,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要有高度。
  杨宝峰同志指出,我们在招生上要公平公正,在学生培养中要尽忠职守、在医疗服务上要严格律己,做有口碑的医护人员。哈医大近几年是大踏步的前进,在教学上,2006年我们成为国内首家参加国际医学教育认证试点性评估的医学院校、成绩优秀;在教材编写上,近五年来学校主编、副主编教材43部,在医学院校中排名前三。屡获教学成果奖,教学论文排名前五。在刚刚结束的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专家组肯定我校在全国医学教育方阵中起着引领的地位。在科学研究上,无论是自然基金还是SCI我们一直在全省乃至东北三省名列前茅。在医疗上,去年达到了820万人次的门诊量。尽管在医教研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从严治党、反腐倡廉一定要上升到政治的高度。每个哈医大人都要爱我们的学校、维护学校的名誉。学校要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关闭窗口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