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获得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8-04-20 11:33:05  作者:  点击:

经省科协推荐、中国科协评选,哈尔滨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喜获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本次评选,哈医大科协是省内6个获奖组织之一,也是我省首次且唯一获奖的高校科协组织(全国仅6个高校科协组织获奖)。

哈医大科协自成立以来,充分认识到高校科协在推动高校教育和科研发展,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哈医大科协一直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建设,调整和制定相关的工作条例和制度,力争为更多的师生及科技工作者搭建更为广阔的科技平台,在科技项目申报、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哈医大科协一直保持与省、市科协的紧密联系,认真分析相关政策和条例,认真组织科技项目的申报和科技人才举荐工作。在积极参与新项目申报的同时,原有项目获得率也稳步上升。3年来,我校科协共获得省、市科协各类荣誉和奖项40余项,其中获第六届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3人(1人同时获国家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第十二届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奖称号5人;获哈尔滨市第三届新时期领军人才称号7人;获第十二届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4人,其中2人推荐至国家参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21人(奖金共1.85万元);获第二届哈尔滨市科技创新团队奖2项(奖金共2万元);获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1项(经费支持0.7万元)。此次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对哈医大科协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全体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热情参与科技活动的表彰。

面向未来,哈医大科协将进一步发挥高校科协以师生、科技工作者为主体的群众团体作用,努力成为联系师生、科技工作者和学校之间的有力桥梁和纽带,争取在未来获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