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服务中心

信息动态

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23-09-18  浏览:


为切实加强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打造平安校园环境,9月12日实验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学校副校长周钦、实验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以及校本部、附属医院、江北科技园等二级单位安全员和实验室代表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实验室发生化学品泄漏真实事故场景,第一时间组织现场学生有序撤离,按照实验室应急预案启动响应应急安全处置机制和上报机制,应急小组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各部门分工响应、通力配合,根据实验室应急预案要求,对人员自救、应急人员防护、现场处置和撤离、安全洗消撤离、安全移交恢复等应急环节进行了有序操作与演练。

 

本次演练,强化了全体师生“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规范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熟悉危化品应急处置流程,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为扎实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