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校教学相关部门到基础医学院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30 19:54:464  作者:基础医学院  点击:

9月17日上午,赵光副校长和学校教学管理与发展相关职能处室到基础医学院与周钦院长和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就学院的教学发展进行了专题交流。教务处处长钟照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玉华、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杨立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朴杰、教务处副处长刘江恒陪同调研。

周钦感谢学校对学院新班子工作的支持。曹博副院长介绍了伍连德班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情况,提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基础与临床的沟通交流。李晓波副院长及杨慧科副院长分别就基础医学专业学生培养要以学生为本及关注学生个人定位和自我发展两方面进行汇报。党委副书记李辉以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为例,介绍了学院正在推进的国际合作办学相关工作。朱骥伟副院长介绍了法医专业和法医师资发展情况。

学校各职能处室听取了学院的工作设想和面临的问题后也交换了想法,将在本科教学、招生就业、教学成果与课题申报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学院的工作。

赵光指出,本次走访是抱着服务的态度和目的来调研了解情况,以服务学生、服务教师为宗旨,归根结底是如何更有利于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院应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持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基础医学院在基础医学专业和国家理科基地建设中有良好的积累,基础医学专业是我校特色专业,应当作为教学改革的引领者,学院应加强教育教学基本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平台,利用人才培养方案更新改版的机会,着力打造精品课程,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跨学科学习,在教学管理上更加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