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高科技赋能 哈医大四院智慧教室全新上线

时间:2021-12-03 21:20:104  作者:岳金凤  点击:

可移动的拼接式课桌和座椅,触控式交互投影屏,书写组合互联黑板,可升降智能讲台,高清互动录播,智慧班牌一体机……近日,哈医大四院智慧教室全新上线,以科技为教学赋能,为学院师生带来全新的课堂体验。

12月1日,在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正在进行着一堂别开生面的CBL课。泌尿外科王宏磊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讲授良性前列腺增生的诊断与治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而师生们所置身的,正是哈医大四院的第一间智慧教室,也是目前省内医院的首个智慧教室。课堂上,王宏磊结合思政教育和课程创新,将CBL和PBL教学法有机地融合到课程中,充分发挥了智慧教室的创新优势。

哈医大四院智慧教室包括智能控制系统、基础网络系统、互动教学系统、扩音输出系统等,可实现智能控制、电子白板、学情采集、高清录播、远程交互、多终端支持等功能。所有的桌椅都是可以移动的,同学们可以根据讨论的需要,自行组成圆形或是方形的小组。教室前后配备高清摄像头,教室上方配备麦克风,课程录播全程无压力。教室内还可以进行无感知点名,帮老师进行课堂签到等,老师不需要单个点名。老师可以利用电子白板演示课件,同时实现编辑、标注等功能,并可实时自动保存;教师的板书内容自动记录,自动制作成PDF 格式上传到服务器供学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