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药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28 17:47:384  作者:赵舒扬  点击:

为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药学院于6月22日下午组织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风采大赛及全英文教学大赛,参赛教师分别为刘宇、包红霞、李畅、张婷、刘佳欣、焦磊,由教务科牵头选聘原则性强、办事公正、既懂业务又精通教学的骨干教师为评委,评委分别为校级督导李波教授,杨春娟教授、李宝馨教授、张乐华教授、王晨光教授及韩维娜教授。大赛由谢良军副院长主持,部分教师观摩本次大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讲授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充实,教学组织严密,多媒体运用自如,教学语言清晰流畅,教态端庄,将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相融合,充分展现了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应用。评委们严抠细节,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判。

最终,在2022年教师教学风采大赛中刘宇老师获一等奖,李畅、包红霞老师获二等奖,刘佳欣、张婷老师获三等奖。在2022年全英文教学大赛中焦磊老师获一等奖。

赛后李波督导对各位老师的授课予以指导点评:“教师教学风范大赛教平台的搭建充分展示了教师的风采。疫情期间,教师们线上授课,督导们看到了各位老师所做的精心准备。教师授课要以学生为主旨,发挥教师主导作用,要明确目标,面向学生讲解,崇尚科学,不仅要学会教书,更要懂得育人的重要,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希望各位老师继续精心设计教案,提高教学水平,展现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