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技术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3-17 10:53:404  作者: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点击:

3月10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技术工作培训会(第二期)在学校外语学馆智慧教室举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一部刘茂伟处长、考试技术主管李国建老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向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洪涛教授等4位专家来我校授课。教务处处长钟照华出席会议,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赵霁阳主持会议。

会上,刘茂伟就医师资格考试命题工作的管理制度与工作程序作了介绍,着重强调现阶段命题工作应在把握考试对象群体基础上,依据《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命制基础知识与临床知识相融合的病例型试题。李国建老师、向阳教授、洪涛教授分别从命题格式规范、教育测量学评价指标、试题开发原则、常见试题缺陷问题、融合性试题命题技巧等内容开展授课。正式授课结束后,培训专家与参会命题教师进行了互动和答疑,对记忆性试题及融合性试题使用比例、融合不同学科间知识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今年是学校承担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命题任务的第三年。通过参与国家级考试命题工作,学校组建了医师资格考试命题研究团队,积极开展考试研究和试题质量分析,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医学考试命题水平,促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续,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继续发挥教学管理与医学教育研究的双重职能,积极配合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开展教育评价研究工作,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承担2023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命题任务的教师、各学院教务科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来自各学院的近300名一线教师分别在15个分会场同步参加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