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人卫社本科临床医学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召开 杨宝峰院士当选评委会主任委员并担任《药理学》第十版主编 乔国芬教授任数字教材主编

时间:2023-05-13 17:07:304  作者:庚天琦  点击: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在京召开。刘德培院士、杨宝峰院士、钟南山院士担任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十轮规划教材修订工作全面启动。

b6e0194f3ab4d417276a253b08e8fd30_

7061aa01bda6ffca6e991bd1341137c4_

杨宝峰院士在大会致辞中对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45年来的工作表示祝贺,作为《药理学》第6、7、8、9、10版主编,他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一套被誉为中国医学教育的“干细胞”教材在近20年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对人民卫生出版社所取得辉煌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第十轮教材建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形成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二是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三是注意教材的课程思政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快高等教育教材的数字化建设。

fc28d24ecdd7d47cb01f3c618e707611_

王辰院士、杨宝峰院士、曹雪涛院士为第十轮规划教材主审、主编、副主编代表颁发聘书

曹雪涛院士、杨宝峰院士、张学院士主持分会场主编人会议,杨宝峰受聘为《药理学》第十轮规划教材主编。

9b14bbf8f25cda78bcc35e2e60ca79f

a1b868262138d9c612a0c23baffbe8b

药理学教研室乔国芬教授受聘为临床医学专业《药理学》第十轮规划教材数字教材主编,并在主编人会议上汇报了第10版《药理学》的编写思路。本次编写将紧跟药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拓展新思维、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并兼顾素质教育、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将着眼基础,立足前沿。新版教材还将适度增补近4年来已经确证的新理论、新知识,适度增删,增加临床已广泛使用的新型基础药物和临床多发病、高发病的治疗药物介绍。乔国芬教授表示,本次修订是全模式的提升:打造精品纸质教材,丰富数字资源(增加微课、视频、动画等),更新完备配套教材。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曹雪涛,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德培院士、杨宝峰院士、钟南山院士(线上),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雪凝和总编辑杜贤、总经理李新华,20名院士,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领导及各教材主审、主编、副主编、数字主编、数字副主编等4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