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名师工作室”团队获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

时间:2021-07-02 16:55:474  作者:孙宇航  点击:

6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中华名师工作室”团队《传承红医精神——讲述苍生大医于维汉的故事》经专家评议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是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工程院办公厅《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学风建设的资助项目。2020年,“李中华名师工作室”团队的《疫情背景下伍连德精神传承的虚拟仿真平台和实体博物馆建设》也曾获得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资助。

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和科研取得多项成果。在教学上,王罕哲副教授、潘帅老师、邵铭浩老师分别荣获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在科研立项上,“李中华名师工作室”团队聚焦创新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学习标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虚拟仿真项目》以及聚焦医学人才培养,深入探究医学人才培养规律,生动体现思想政治教育时代价值的《“鼠疫斗士——伍连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均入选2021年黑龙江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其中《“鼠疫斗士——伍连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已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环节,这是继2019年获得两项黑龙江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之后的又一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绩的取得,源自学校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支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2020年末,我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核查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问诊把脉,献计献策。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教学及科研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力,建设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思政课教师合作共同体,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实力;协助我校形成医学院校特色的课程思政;将虚拟仿真技术融入思政课智能化教学服务于省内本科兄弟院校,为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