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9 18:36:364  作者:白雪佼 孙月  点击:

为帮助哈医大肿瘤医院科研工作者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新要求,提升申报质量,10月26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系列讲座”在医院行政办公楼五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青岛大学医学部部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贺作题为《我的科研之路—国自然基金的申请、论文的发表与成果的转化》专题讲座。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参加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桐森主持会议,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拟申报人员、博士、博士后等参加会议。

赵长宏指出,此次讲座是对医院科研工作及基金申报工作的一次重要辅导,大家在开展好临床工作的同时,必须将科研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鼓励青年人才从事科研创新工作,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任贺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函审流程、专家评审类型、封面页和基本信息表、项目主要参与者、科学问题属性、报告正文、立项依据、申请人和项目组主要参与者简介及常见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同时分享了个人标书的书写经验。任贺还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郑桐森表示,今后医院将邀请更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权威专家来院讲座,协助医院拟申报人员更好地完成基金的申报及标书的修改工作,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打造科研骨干力量,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量上做到可持续发展。

本次专题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评审流程及要点,为医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