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清媛教授团队在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

时间:2021-11-25 11:06:094  作者:李宴群 王卓  点击:

日前,由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清媛教授团队参与的《达尔西利/安慰剂联合氟维司群治疗既往内分泌治疗复发或进展的HR+/HER2-晚期乳腺癌的全国多中心、随机、双盲Ⅲ期临床研究》的论文荣登国际著名权威期刊《Nature》子刊《Nature Medicine》,该期刊影响因子达到53.44。作为我国首个原研“CDK4/6抑制剂达尔西利联合氟维司群治疗既往内分泌治疗复发或进展的激素受体阳性(HR+)/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阴性(HER2-)晚期乳腺癌的Ⅲ期临床研究”(DAWNA-1研究),张清媛团队在该研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DAWNA-1研究”的主研单位,张清媛团队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教授及张频教授展开合作。

“DAWNA-1研究”已于今年6月6日在2021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以口头报告的形式精彩亮相,充分彰显了民族原研药物和中国专家学者在乳腺癌领域的不懈探索与瞩目成绩,也显示出国际学术界对中国原研药物和临床研究的再次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