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药学院举办第二期丁香博后论坛

时间:2022-05-06 09:45:024  作者:药学院科研科  点击:

“丁香博后论坛”是药学院创立的第一个专门以在站博士后为讲者的科技交流沙龙,讲座内容广泛,涉及临床、基础、人文等各学科,是一个学科交叉碰撞火花的桥梁,也是一个轻松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

4月29日,“丁香博后论坛”第二期举办,药学院青年教师、在读研究生、药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50余人在线观看。

哈医大附属第二医院高丽博士作了题为“口腔颌面部肿瘤概述”的报告,她结合自身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及相关病例,从口腔颌面部肿瘤的流行病学、发病因素、临床表现、诊断及治疗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朱彤博士作了题为“中性粒细胞外捕网在肿瘤进展中的作用”的报告,他从原发肿瘤切除后为何还会复发和转移及肿瘤转移的途径两个问题为引,结合5篇文献对中性粒细胞外捕网在肿瘤进展的作用进行了解读。

报告后,感兴趣的老师积极进行提问,两位博士一一进行解答,论坛学术气氛热烈。

高丽现任哈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肿瘤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口外规培基地教学主任。2007本科毕业于哈医大日语口腔六年制,同年攻读哈医大口腔颌面外科学硕士,2013年攻读博士学位。2018年5月进药学博士后流动站。2010年硕士毕业留校工作。2014年曾赴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进修学习,2015年于我省首次开展并推广微创拔牙技术,曾获得院医疗新技术二等奖。目前主持多项省厅级课题,发表SCI及核心期刊数篇。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及牙槽外科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康复专委会委员,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委员,省医师协会口腔颌面外科及头颈外科专委会委员。从事口腔颌面部肿瘤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擅长牙及牙槽外科疾病的微创手术,以及口腔颌面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朱彤为外科学博士,哈医大四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吕延杰教授,指导教师为梁海海教授。近年研究主要致力于非编码RNA在器官纤维化中的分子机理及干预研究、肿瘤进展和预防的相关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项目负责人主持校青年人才创新基金1项、黑龙江省科技厅创新人才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含并列)在FEBS、IJMM等杂志发表SCI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