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董德利教授获《高血压》杂志Top论文奖

时间:2014-09-17 19:40:464  作者:校报  点击:

美国心脏学会高血压(Hypertension)杂志日前评选出2013年度Top论文奖,我校药学院董德利教授发表的研究工作获得《高血压》杂志Top论文奖(基础研究类)。

董德利教授课题组的一个重点研究方向是高血压诱发心肌肥厚的发生机制及其防治药物研究,发现一种参与骨和软骨生长发育的蛋白-骨成型蛋白-4参与病理性心肌肥厚的发生,该蛋白不但在病理性心肌肥厚模型中表达增高,而且可以诱导心肌肥厚和心脏纤维化;提出骨成型蛋白-4可能是病理性心肌肥厚以及心衰治疗的新的潜在靶点。该研究发表于Hypertension. 2013;61(2):352-60,并作为该期的编辑推荐文章(Editor’s Picks)。《高血压》杂志编委会按照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人群调查三个类别评选出2013年度Top论文,董德利教授发表的研究论文获得基础研究类Top论文奖(共2名),受邀参加9月9-12日于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2014高血压大会(The High Blood Pressure Research 2014 Scientific Sessions (HBPR2014))并接受颁奖。董德利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和颁奖大会,并受邀参加了《高血压》杂志编委会会议。

Hypertension杂志是美国心脏学会的旗舰杂志之一,发表高血压相关的病理生理、临床防治研究的最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董德利教授的研究工作获得《高血压》杂志Top论文奖,是我国学者首次获此奖励,表明我国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已在国际上占居重要地位,显著提升了我校和我国在国际高血压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董德利教授在HBPR2014会场

董德利教授与Hypertension主编Anna F. Dominiczak教授合影

Top论文奖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