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2021年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学者及大学生消化论坛暨第一期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消化暑期学校在哈医大二院落幕

时间:2021-07-27 15:17:014  作者:田为 杨嘉安  点击:

为搭建消化内科领域高端学术平台,促进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学者及学生间交流沟通,拓展临床及科研思维,7月21日至23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学者及大学生消化论坛暨第一期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消化暑期学校”在哈医大二院召开,学校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首席翻译娜塔莎代读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俄方主席,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校长格雷鲍奇卡•彼得•维塔利耶维奇的致辞信,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吴亚军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消化内科主任曲波教授主持。

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首席翻译娜塔莎代读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俄方主席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校长格雷鲍奇卡•彼得•维塔利耶维奇的致辞信二院副院长吴亚军致欢迎二院消化内科主任曲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据悉,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打造交流与合作的大平台,旨在汇集中俄两国主要的医科大学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俄医学交流与科研合作,加快医学新理论和新技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的应用,不断提升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水平,保障两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促进两国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

线上会场

曲波介绍,本次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消化论坛的举办,旨在增强青年学者及青年学生对消化内科诊疗新进展的了解,掌握消化内科前沿动态及相关临床技能,拓展科研思维,培养更多的消化内科青年人才。学术交流中,哈医大二院消化内科金世柱教授、宋吉涛副教授、刘明娜副教授、李惠副教授、杜冰医生、范巧未医生、胡晨医生、张瑞医生、孙晓莉医生进行了9场精彩的英文讲座,内容涵盖临床诊疗思维培养及科研思路拓展,精彩纷呈的讲座,引起学员们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论坛,来自中国及俄罗斯高等医学院校在读高年级的59名本科生及消化专业研究生强化了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诊治流程、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的血清学标志物、肠易激综合征的诊断与治疗、炎症性肠病的诊断与治疗、腹痛的鉴别诊断等方面的认识,同时,对肠道菌群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的里程、幽门螺杆菌的前世今生、消化内镜临床实践的现状与将来、无疤痕的内窥镜历史发展的足迹,都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

参与论坛的中、俄双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线上线下专题讲座与讨论答疑,让他们学习到了更多消化内科的专业知识,拓展消化内科领域的国际学术视野,希望能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平台中,继续参加这类高水平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