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四院普外五病房为甲状腺癌复发女性实施高难度手术治疗

时间:2021-09-30 15:20:064  作者:岳金凤  点击:

日前,甲状腺癌复发的刘女士在哈医大四院普外五病房接受手术治疗,重获新生。疫情当前,陈曦海教授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患者开展手术治疗,排忧解难,以精诚与无私感动着患者及家属们的心!

10年前,刘女士体检发现甲状腺肿物,慕名找到陈曦海,陈曦海为她安排了缜密的手术计划,术后恢复非常好。10年后,刘女士病情再次复发,让她慌了手脚,四处求医,期间还去过北京、天津等地的大医院,医院给出的“气管切开”“术后失语”等方案都让她无法面对,一系列术后风险让刘女士望而却步,最终她选择了保守治疗。

今年9月复查时刘女士发现病情已经恶化,不能穿刺,无法再拖下去,走投无路时再一次找到了陈曦海,陈曦海没有因为疫情耽误半点时间,针对刘女士的病情与团队共同制定缜密的手术方案,为患者行甲状腺癌根治颈侧部淋巴结清扫术。在陈曦海、林罗强、孙岩岩、张振龙等医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这次难度系数极高的手术,保住了刘女士的气管和声带。术后刘女士激动地无以言表,家属也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