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白衣执甲 鏖战28天

哈医大二院支援巴彦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载誉凯旋

时间:2021-10-22 18:16:294  作者:田为 曹玥  点击:

白衣执甲,护佑龙江,不负使命,英雄荣归。10月21日,在付然副院长的带领下哈医大二院支援巴彦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38名队员,历经28天的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出征时的誓言,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一个不少的平安凯旋。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和汽车医院再一次在抗疫前线发挥重要作用。随着这支队伍的回归,巴彦县彻底解封,哈医大二院先后派出的两批支援巴彦共89名队员已全部平安凯旋,向龙江人民交出不辱使命的答卷,为疫情防控贡献重要力量。

 

 

鲜花簇拥,载誉而归。17时,夜幕降临,随着搭载队员的大巴车驶入,鲜花与笑脸交相辉映,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刘明、科室同事及队员家属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最美的鲜花迎接队员们凯旋回家,“医大二院,紧急救援,不辱使命,平安凯旋,欢迎回家!”阵阵欢迎声不绝于耳。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刘明、科室同事及队员家属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最美的鲜花迎接队员们凯旋回家

据了解,9月24日哈医大二院车载火眼实验室、汽车医院与39人组成的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共同出征,紧急驰援巴彦县兴隆镇进行核酸检验任务,助力龙江核酸检验加速度。检验队伍中很多队员都曾多次投入战“疫”一线,熟练掌握核酸检验技能,是一支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敢打敢拼、战斗力强的硬核精英队伍。在抵达兴隆镇当日,检验队连夜进行选址、实验室展开、设备调试、性能验证等工作,保障检测结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25日正式开展工作,到10月20日完成样本检测4.3万余管,排查20余万人次,圆满完成检测支援任务。

领队付然副院长(中)、医务部许福彬(左)、后勤沈剑非(右)向前来迎接的亲人、同事挥手致意

在巴彦兴隆镇奋战的28个日日夜夜里,队员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克服了众多困难与挑战,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队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着口罩,争分夺秒,连夜奋战,与病毒竞速。凭借精良的技术、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坚韧的意志品格,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在哈医大二院支援巴彦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即将凯旋返程之际,中共巴彦县委、巴彦县人民政府为检验队颁发“旭日东升暖苏城,不惧危难战疫情”的锦旗,高度赞扬了队员们无私无畏的抗疫精神。

哈医大二院支援巴彦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39名队员平安凯旋前合影

感染监控办刘旭(左3)作为感控专家支援巴彦县兴隆镇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哈医大二院坚决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为守护龙江人民生命安全临危不惧、向险而行、逆行出征。9月21日,感染监控办刘旭作为感控专家支援巴彦县兴隆镇,参加督导检查等工作。当晚中秋之夜,受哈尔滨市卫健委派遣,护理部崔丹带队共50名护理人员紧急出征,支援巴彦县全员核酸采集。连续奋战23天,承担兴隆林业局全域核酸采样工作,展现二院医护人员不畏艰苦,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作风和高超的专业水准,得到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党委政府、兴隆林业局工作人员和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9月24日,由付然带领“火眼号”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汽车医院和队员39人,抵达巴彦县兴隆镇林业局,共完成样本检测4.3万余管,排查20余万人次,实际单日最大接收样本量3630管,圆满完成检测支援任务,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9月24日、28日,派出由医务部吴迪带队共86人组成的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出征哈医大二院移动实验室,负责哈市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新冠肺炎核酸样本6万余管,共计60余万人份,零差错精准完成标本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使命。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哈医大二院先后派出共计9批1607人次,支援市区内“全民核酸”核酸采集工作。在此次战“疫”中,哈医大二院全体医护人员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与担当,为守护龙江大地拼尽全力,为龙江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