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开展儿童生长发育惠民义诊活动

时间:2021-11-30 16:37:104  作者:徐旭 吴迪  点击:

“我家儿子身高比同龄人矮可咋整,在幼儿园受欺负可咋办,是不是缺哪些营养?”

“我孩子发育得早,是不是性早熟,需要人为干预还是顺其自然?要做哪些检查?”

为提升家长对孩子矮小、早发育、肥胖等生长发育问题的重视,使他们得到更及时干预治疗,11月27日,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儿童生长发育惠民义诊如期举行,群力院区小儿内科主任崔岚巍教授团队早早守在门诊大厅,陆续迎来10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们。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孩子们测量身高,并详细询问孩子的生长发育史,为儿童进行免费骨龄评估,部分矮身材儿童免费进行骨龄拍片,为到场咨询的100余名儿童家长给出合理建议,指导家长如何正确干预孩子身高,及时纠正不良的饮食、运动、睡眠习惯。

志愿者为儿童进行体格测量、绘制生长曲线图

崔岚巍教授对儿童进行生长发育状况评估,就儿童身材矮小、低体重、消瘦、超重、肥胖及性早熟等问题为家长们一一答疑解惑。

此次义诊是在群力院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专家义诊取得成功、深受广大市民欢迎的基础上,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到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医者为民初心,开展的惠民系列义诊活动。

据悉,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将继续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义诊活动,用惠民举措回馈关心哈医大一院的冰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