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骨科王文波团队应用便携式导航髓外定位截骨开展不开髓全膝关节表面置换术

时间:2022-03-17 18:38:074  作者:金辉 徐旭  点击:

3月8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骨科王文波教授团队应用术中便携式导航髓外定位截骨技术,成功为一名双侧严重弓形股骨的女性不开髓精准置换全膝关节,术后第二天患者便顺利下地行走。

53 岁的平女士多年来一直被膝关节疼痛所困扰,近来疼痛加重,影响正常直立行走,遂找到王文波求治。王文波检查发现患者存在严重的双侧弓形股骨,无法进行髓内定位,常规膝关节置换方式无法完成手术,决定采用便携式导航定位技术,采用术中髓外定位方式,为平女士精准定位截骨完成全膝关节置换手术。

经过术前详尽的规划预演,王文波团队在术中导航系统的辅助下,仅花费一个小时便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患者感觉疼痛明显减轻,第二天便下地行走。

王文波介绍,IKPAS全膝关节手术定位系统利用传感器技术,术中实时测量计算获得个性化的角度数据,不开髓就可帮助医生术中精准截骨,定位假体安装位置,手术伤口小,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发生,患者术后体验好,缩短术后康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