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驰援吉林 四院感染科主任于雷义无反顾

时间:2022-03-28 14:47:254  作者:四院宣传科  点击:

3月14日,哈医大四院迅速组建25人医疗队,由感染科主任于雷教授带队火速赶往吉林省吉林市。

对于雷来说,这次任务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是长春人,吉林是他的家乡,是他关心惦记的地方。

为尽快控制住本轮疫情,将自己本次援吉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于雷争分夺秒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到达驻地后,马上和当地部门对接,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的推进。

由于多支医疗队抵达吉林,为保证病区及时开放接收患者,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迫在眉睫。于雷连着3日彻夜未眠,调整联系驻地到医院车辆。

在驻地,他是保障整个医疗队衣食住行的大家长。他主动承担起整个黑龙江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对接核酸工作、询问队员健康情况……为队员们做好各项后备支持。

在病区,他是带领医生治疗一线的“战士”,每日很早进入病区,带领医生查房,根据患者的情况给予个性化的治疗方案。

于雷表示,“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我会听从命令,服从当地安排,与其他队员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本次援吉任务,安全把25名队员带回哈医大四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