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哈医大一院李悦教授团队荣获Medstream360全球手术直播“最佳病例”奖

时间:2023-05-30 16:27:094  作者:李俭强  点击:

在5月24日第5期Medstream360全球手术直播活动中,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悦教授带领心内科介入团队公永太教授、井玲教授、赵继义教授、涂应锋教授、盛力教授、曹阳副教授、李俭强副教授、董国教授、孙党辉副教授、王定宇博士、石治宇副教授和宋鹏伟副主任技师等专家,向世界各地心血管医生展示了一例左主干-前降支分叉伴重度钙化的高危复杂冠状动脉病变的介入治疗。该病例展示获Medstream360全球手术直播活动“最佳病例”奖。

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团队原创的冠状动脉CTA智能可视化系统及IVUS/OCT一体化腔内影像学技术指导下,采用旋磨+冲击波球囊处理冠状动脉重度钙化病变并顺利植入支架。李悦教授带领团队与全球同行分享,对于左主干分叉合并重度钙化病变,如何进行手术策略选择及具体操作要点。该病例极具教育意义,手术过程精彩纷呈,获选为第5期Medstream360全球手术直播活动“最佳病例”奖。

Medstream360是由美国Cedars医疗中心Sameer Mehta教授发起的全球性高水平心脏介入手术直播活动,旨在为世界各地心血管医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传递最新学术热点与前沿技术,促进国际合作及医学发展。Medstream360全球手术直播活动连续进行12期,每期选择12家世界顶级医疗中心进行手术演示。作为国内参与的两家心血管诊疗中心之一,李悦教授带领哈医大一院心内科介入团队已连续进行5期复杂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的直播演示,受到Mehta教授及全球同行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