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健康 > 正文

医疗健康

我省成立黑龙江省医学会胰腺外科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

时间:2017-08-07 11:54:434  作者:李杨杨 张新浩  点击:

8月4日下午,黑龙江省医学会、黑龙江省医学会胰腺外科分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学会胰腺外科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成立会”在哈尔滨万达文华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终身教授姜洪池教授、黑龙江省医学会组织管理部主任李大纪主任、哈医大二院普外科主任吴德全教授、哈医大一院普外科主任孙备教授等百余位省内外知名学者莅临此次成立会。

15时,大会执行主席孙备教授、大会名誉主席姜洪池教授及省医学会李大纪主任分别致开幕词。会上指出,在前辈及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我省胰腺外科事业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并获得国内同道的高度认可。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胰腺外科及普通外科的发展,培养我省青年医师队伍,抓好学科梯队建设,故黑龙江省医学会胰腺外科分会成立青年委员会。本次成立大会遴选在以胰腺外科、普通外科优秀青年医师为主体的基础上,相关学科中长期关注胰腺疾病且年龄不超过45岁的优秀人才。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选举。根据相关章程,李大纪主任宣读选票结果,孙备教授当选黑龙江省医学会胰腺外科分会青年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殷和良、王刚、张立海、张虹医师当选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并颁发证书。此次青委会由我省20余家医院的35位青年医师组成,辐射范围覆盖全省。

孙备主任会上指出,黑龙江省医学会胰腺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增强我省青年医师的凝聚力、创造力,要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和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开阔视野,在全局形成上下互动、各具特色,为他们进一步展现自我、促进成长而搭建良好平台。同时对广大青年医师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委会成员认真履职,大胆、创新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医师在胰腺事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做有激情、有本领、有技能的医疗工作者!从而进一步推进我省胰腺外科事业的发展!

随后,大会名誉主席姜洪池教授致辞,他对我省胰腺外科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并对我省胰腺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会上,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谭广教授、哈医大一院的赵鸣雁教授和白雪巍教授就胰腺相关疾病的诊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我省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参会,同时也拉开了8月5日“第四届哈尔滨胰腺外科高峰论坛”的序幕。

黑龙江省医学会胰腺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委会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