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教高招现联合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8 15:24:134  作者:文达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教高招现联合党支部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的部署,积极制定活动方案,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教高招现联合党支部举办讲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民主党派、无党派同志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赵光同志以《学习大庆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题,为大家深入剖析了大庆精神及其对工作的启示。他讲解了大庆精神的丰富内涵,包括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究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以大庆精神谋新局开新篇,赵光号召大家对照大庆精神,查找差距,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团队,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在建党百年之际,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谋篇布局,发扬大庆精神,努力推进学校教学工作。

党支部书记杨立斌同志作了题为《东北抗联历史与精神》的党课。他深入挖掘了东北抗联一些不为大家所知的历史。中国14年的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始于黑龙江“江桥抗战”打响的第一枪;党中央派出干部担任抗联的高级将领,在抗联与长征中的党中央失去联络的情况下,依然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东北抗联为保存实力进行西征,涌现出“八女投江”的壮举;抗联英雄杨靖宇、李兆麟、赵尚志、赵一曼、张甲洲及我校金剑啸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书写了东北大地上的红色历史。抗联精神昭示后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爱国情操,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初心使命。

7月5日,教高招现联合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赵光和支部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实际工作,共同探讨以党建促业务的最佳路径。

7月6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同志参观了“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了解我党领导哈尔滨工人运动的辉煌历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教高招现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安排,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我党的光荣历史,增强作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化作满腔的工作热情,以崭新的姿态助力学校百年医学强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