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大庆校区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08 17:02:504  作者:高靖宇  点击:

10月8日,校区党委中心组召开线上扩大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关鸿军作专题辅导,党委书记孙瑞岐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校长乔远东、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院(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关鸿军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讲话重要意义的基础上,从“回顾——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目标——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改革——放权松绑,激发活力;保障——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孙瑞岐在中心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校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牵头抓总,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资办、财务处、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会同各院系共同抓好人才工作。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做好引才、育才、聚才、用才工作,让校区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大有作为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