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时间:2023-08-24 14:41:024  作者:李宴群 柳晴  点击:

8月22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郑桐森主持会议。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袁贵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树牢正确政绩观等内容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典范。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实干赢得民心,以实绩护航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充分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重要抓手,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会议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自己的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用中国道理总结好中国经验。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此,一个行业、一所医院同样如此。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凝聚文化共识,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健康所向,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讲述好医院故事、传播好医院声音、塑造好医院形象,画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