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哈尔滨医科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3-12-18 13:48:534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12月14日至15日,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开班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学围绕在深学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感恩奋进、踔厉前行的政治忠诚;在细照笃行中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抢抓机遇、勇闯新路的能力本领;在知行合一中躬身入局实干,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三个角度,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如何拓宽视野、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专题读书班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本次读书班精心设计了专题辅导讲座、分组交流研讨、领导领学、集中学习和学员论坛等多种教学形式,以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读书班坚持固本培元,邀请省委党校刘瑞华教授,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我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题,系统全面的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在我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领导领学和研讨交流环节,根据干部岗位特点,区分学校机关、附属医院、校部学院、大庆分校4个维度,开设了16个小组进行学习研讨。读书班还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选派各领域各单位各战线的8位优秀干部代表做学员论坛,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引起全场热烈反响。

读书班结业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时机恰当、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精工细作,参训学员也能主动转换角色,自觉严守纪律,始终保持了较高的学习热情,展现出了学校干部队伍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取得了读书班应有成效。结合运用好此次读书班学习成果,以对总书记的感恩之心、担当奉献的境界情怀、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张学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的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好主题教育建立起来的各项学习机制,持续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全方位宣传宣讲,始终营造热烈氛围。二要锚定奋进目标,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激发干劲、护航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学科发展、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勇于无中生有、有中出新、新中求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三要厚植人民情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担当。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以生动实践为“幸福龙江”“健康龙江”建设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四要强化细照笃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要接续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活动,将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常治常效。

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之时,在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黑龙江考察之际,学校党委举办本次读书班,既是响应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重要部署,也是提升干部能力的具体举措,更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下一年度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作了一次示范、开了一个好头。今后,学校党委将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中心干大事,聚焦重点抓要事,聚焦关键解难事,努力打造百年医学强校,在龙江全面振兴的宏伟蓝图中再立新功。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处级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