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学校党委举办庆祝建党九十三周年专题讲座

时间:2014-06-25 11:10:13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帮助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也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三周年,6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党校、党委组织部专门邀请省委党校博士研究生导师朴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在校的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炜明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朴林教授以《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紧密联系实际,从中国梦—美好的中国愿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的中国模式、改革—最鲜明的中国特色、科学发展—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恪守宪法原则—建设法治中国、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增强国家软实力、坚持和平发展—争取良好国际环境、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领导核心等八个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治党、改革、发展、经济、民生、外交等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刻剖析了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所蕴含的重大思想,所体现的科学思维,所展现的务实作风。辅导报告对于我校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理解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认识上一致、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自觉运用讲话精神,研究推动学校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赵炜明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朴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习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际,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推动落实,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