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7 07:50:15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3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在全省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学主持动员大会。

张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活动载体,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张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党历来十分重视党史学习教育,重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百年医学强校,更加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哈尔滨医科大学作为有着红色基因的传统老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育人使命,凝心聚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党建的内在要求。

张斌要求,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六个进一步”和“六个方面”学习内容,深学 “三个重要讲话”精神、深研“三部党史著作”、学好用好重要参考材料。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载体,立足我校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卫生健康、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党领导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学史明理,进一步提高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指导办学治校。通过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通过学史崇德,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学史力行,立足国情省情校情,在建设百年医学强校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期,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增强服务国家战略、支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能力。

各党委、直属党总支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社会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要立足学校实际,坚持突出特色,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张学在总结时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学校动员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忘记历史就是背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历史是文化也是资源,没有历史就没有底气,没有历史就没有未来。哈医大两大血脉是历史是底气,也是我们未来奋斗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细化措施,有序推进;要扎实开展,务求实效。

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着力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起师生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委、直属党总支负责人,处级干部,师生代表等参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