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四史”青年宣讲团进行首讲宣讲

时间:2021-04-24 15:24:154  作者:姜欢 摄影:房伟男 李金阳  点击:

4月24日上午,共青团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四史”青年宣讲团首场宣讲在哈尔滨医科大学成功举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许超千、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各学院共青团工作主管领导出席活动,3000余名团干部和青年学生线上线下共同观看了宣讲。

学校团委书记王曦宣读了《共青团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面向全体共青团员部署学习内容,多彩课堂学党史、青年团员知党史、志愿宣讲传党史、学习党史融四史等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并对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提出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统筹推进、加强宣传报道、加强督促指导五点要求。

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做动员讲话

学校团委书记王曦宣读实施文案

袁重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专题报告会,是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也是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在学生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袁重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党史”上下功夫,从学有所悟中进一步增强自觉性紧迫性;二要在“强信念”上下功夫,从学有所得中进一步找准着力点落脚点;三要在“跟党走”上下功夫,从学有所行中进一步提升聚焦度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彭宝乐作为学生代表,向广大青年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广大青年学生应认真学习“四史”,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正确性、必然性、合理性;二是应学史求真,争当践行理想的先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三是树立自身使命意识,认真学习“四史教育”,将自身理想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贯通起来,实现个人成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机结合。

颁发聘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团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面向全校广大青年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充分发挥理论武装“轻骑兵”作用,校团委组建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四史”青年宣讲团,汇聚青春力量、激发使命担当,以青春声音传播党的声音,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让广大青年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迅速掀起全校广大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榜样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引导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六名宣讲团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感悟与成长体会,以故事讲述、感悟分享、理论宣讲的方式,用报告宣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抒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激情,展现了医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追梦圆梦的时代风采。

宣传员张聪:《“中国答卷”解码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回看1949,从一张在天安门拍摄的老照片说起;再看今朝,建党百年,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其答案就在这百年风雨兼程之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洪荒伟力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强大力量。

宣传员王雪:《倾情黑土地,奉献北大荒》。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下,蕴藏了千万年间的自然精华,产自这片黑土地的每一粒稻米都因为黑土地年深日久的记忆而韵味悠长。“北大荒”上的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倾情投入、奉献自我,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宣传员纪泰行:《朱德长征途中斗法张国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锤炼品德、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就一定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宣传员袁梦:《中国人,你要自信》。“中国自信”源于中国价值与中国力量!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传员解韵加:《改革开放富起来,阔步走进新时代》。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1992年对深圳、珠海、广州、上海等地进行巡回视察后,宣布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并重申与改革开放相关的邓小平理论,是中国改革开放再次启航的新里程碑。中国正式步入发展与崛起的快车道,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和国富民强,让中国民族的复兴不再只是一个梦,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直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让我们继续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弘扬改革开放的宝贵精神,开拓创新,继往开来,才不会辜负我们有幸见证并与之共同进步的伟大时代!

宣传员关健:《青春扎根黑土,接力支教扶贫》。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20年9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走进了黑龙江边境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扎根黑土,异乡书写报国情,支教是基层实践的大熔炉,是教育发展的大舞台,是锤炼青年的大学校,哈医大研支团的青年们将一代一代的接过支教的接力棒,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向上的新时代,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以忠诚、热爱、担当创造性的开启教育扶智路的新征程,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随着首场宣讲报告会的结束,面向全校青年的党史教育系列宣讲也正式拉开帷幕,青年宣讲团的成员接下来会走进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面对面的主题宣讲活动,带领广大青年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