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20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时间:2021-05-26 10:21:404  作者:姜欢  点击:

日前,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20年全国学雷锋“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是黑龙江省2个入选组织之一。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姜欢在大会上发言

5月25日上午,“点亮志愿之光”黑龙江省志愿服务枢纽中心启动暨极光新闻志愿者频道上线仪式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启幕,现场对我省荣获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进行表彰颁奖。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姜欢代表组织作题为《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绚丽之花》的大会发言,我校青年志愿者的事迹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

该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现场通过展示省志愿服务枢纽中心和极光新闻志愿者频道功能、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代表感人故事、点亮全省志愿服务地图等环节,全面展示了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成果和蓬勃态势。启动仪式结束后,全省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会议随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主动的作为、更有效的举措,推进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7年,前身是哈尔滨医科大学杏林志愿医疗队,历经多次合并、改组,现已发展为注册会员196人、注册志愿者12319人的志愿服务集体。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哈医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坚决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长期化、品牌化、制度化,让更多满怀责任与爱心的志愿者将健康与希望洒向祖国人民需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