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校党委书记张斌到四院调研

时间:2021-07-08 15:19:344  作者:四院党办  点击:

7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斌到联系点四院党委和四院肿瘤内科党支部进行调研。这是学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的又一举措。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主持座谈,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修明陪同调研。

四院党委书记郭松、院长徐万海分别从医院基本情况、临床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医院发展面临的难点等方面进行汇报。

肿瘤内科党支部书记刘艳介绍了支部工作情况,也就支部面临发展医生党员难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支部其他委员和党员进行补充发言。

张斌认真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对目前医院整体及科室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好宣讲活动,在全院上下掀起学习贯彻高潮。

张斌强调,学科与人才是医院的立院之本,医院要重点处理好高原与高峰学科关系问题,在高原之上建高峰,高峰带动高原,形成“高峰凸显 高原崛起”的学科布局。要继续在引进留住用好人才上下功夫,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大学附属医院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要发扬“红色基因”和“红医精神”,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广大专家要做到又红又专,医院党委要关注关心关怀专家,并将他们吸纳进入党组织。

张斌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全院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新的变化,不断激发为医院干事创业的热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斌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全院教职员工将在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做又红又专的好医生,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