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省教育厅领导来校督导检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19 07:27:084  作者:张桥  点击:

8月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宗军,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均辉,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杜海军,省教育厅思政处梁乾平一行4人来我校督导检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和相关部办处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学校快递点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学校快递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和附属二院门诊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在学校快递点,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快递点的建设情况、招投标进度和启用后的管理情况。要求学校加快快递点建设进度,争取在开学时投入使用,并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满足在校学生的收寄快递需求。

督导组在学生食堂督导检查工作

在学生食堂,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学生食堂的疫情防控举措、米面油等食材储备、暑期留校学生就餐保障等情况。要求食堂在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为在校学生提供菜品丰富、质优价廉的餐饮服务,并提前谋划开学期间在寝室临时封闭管理学生的送餐工作。

督导组在学生公寓督导检查工作

在学生公寓,检查组体验了红外测温仪的精准测温功能,检查了疫情相关登记记录本,了解了暑期留校学生和开学期间的学生住宿情况。要求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在开学前按要求做好寝室消杀、通风工作,确保开学后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督导组在附属二院门诊督导检查工作

在附属二院门诊,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医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门诊就医流程和临床实习学生的管理情况。要求附属医院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落靠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和考核,坚决杜绝新冠肺炎院感事件的发生,同时做好临床实习学生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根据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安排,全校学生拟定于9月1日-9月6日分批次开学。当前,国外疫情呈持续扩散蔓延趋势,国内部分地区出现跨地域多点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将按照国家、省和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