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两名教师在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10-13 08:33:394  作者:文达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黑龙江省教育厅于今年5月启动了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前期各高校遴选推荐,共有38所高校81位教师进入省赛阶段。省赛于9月28日至29日在黑龙江大学举办。

我校于7月13日举办校内选拔赛,从3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位荣获校级一等奖的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其中大庆校区王正君荣获省级一等奖和优秀案例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陈慧楠荣获省级二等奖。

大庆校区王正君

第一临床医学院陈慧楠

希望获奖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教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充分发挥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引导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方法,融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要素,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加快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