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就人才工作进行重点研讨

时间:2021-10-15 18:49:50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学习,通过学习,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纵深。

会议重点研讨了人才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立校之本。近年来学校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探索与实践,赴京开展人才招聘宣介、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出台人才工作16条等相关政策、向社会公开招聘各类人才等,努力在“稳住高层次人才、栓住中年骨干、留住青年人才”上下功夫,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委、教育部、人社部等相关部门的新精神、新要求,全面系统总结学校人才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解决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做实做细人才工作规划;要落实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用好人才评价这个“指挥棒”,营造有利于激发人才创新的生态系统;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形成合力,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医学强校目标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

会议还就我校年轻干部培养方向,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及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等方面,提出我校要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强化校企合作,助力龙江脱贫攻坚等方面见成效,为加快推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