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药学院“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时间:2022-05-06 09:43:374  作者:赵舒扬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黑龙江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共有21所高校30个产业学院获批2022年度黑龙江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我校药学院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成功获批,成为省教育厅首批立项的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之一。

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是由药学院与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珍宝制药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医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沛戈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共同打造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也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有效载体,是推进新医科建设的重要着力点。

2021年3月国务院出台《“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生物经济。2022年3月,我省出台了《黑龙江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和《黑龙江省支持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就是围绕时代背景和区域特色经济产业、对优势专业进行系统梳理和企业优势资源的组合,是传统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升华。

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坚持面向产业转型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以产业需求与技能实用相结合为指导思想,以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建成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产教融合联合体,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方式方法、保障机制等,持续推动高校与企业的密切合作,构建多方联动、院企共推的培养模式,突出实践教育特色,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服务龙江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和社会行业发展。

近年来,我校药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并将以此次入选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引企入教”、推进产业、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发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作用,加大产业学院建设力度,确保建设成效,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满足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