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学生参演中央电视台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

时间:2022-05-09 16:36:174  作者:团委  点击:

近日,我校学生参与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共同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节目于5月4日晚黄金时间在CCTV-1综合频道和CCTV-3综艺频道并机隆重播出。

哈尔滨医科大学团委应邀参加了晚会“音诗画《青春的对白》”节目的云录制,60名优秀学生代表与全国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共同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自2001年创办以来,于每年五月举行,是全国高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被誉为全国青年人的“春晚”。今年的特别节目以“奋斗的青春”为主题,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初心。

近年来,学校团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目标,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形成具有哈医大特色的美育实践工作模式。围绕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坚持示范引领,加强文化品牌建设,活动开展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厚土壤,不断提升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我校师生此次荣登央视舞台,充分展现了我校扎实专业能力、深厚的文化素养,生动诠释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向全国亿万观众展示了哈医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学校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