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哈医大力量

时间:2022-05-09 19:52:47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5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斌主持会议。

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张斌结合自身参会体会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省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奋力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张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东北振兴、始终关心龙江发展、深情牵挂龙江人民,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赋予黑龙江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确定了“四个坚持”的重点任务、“五个要发展”的实现路径、做好“三篇大文章”的战略举措,教给我们“三长三短”的辩证方法,指引黑龙江奋力走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路子。

他从“取得新成效”、“再创新辉煌”、“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四方面对省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进行精准解读。他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8方面重要成绩;以“四个必须”、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建设“六个龙江”为主线,引领与会同志深入理解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再创龙江新辉煌的方向和内容,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以“九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深刻解读奋力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创新局面的具体部署;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六个切实”,阐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的明确要求。

张斌结合学校实际,就与我校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学校要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支撑作用,重点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深化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努力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张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跳起摸高,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哈医大力量。

校长张学就学校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代表学校对封校期间各部门工作不停摆、不打折,师生员工顾全大局、以校为家、精诚团结的精神充分肯定并表达感谢;二要保持恒心,锚定“双一流”目标绝不松劲。必须保持激烈竞争中奋起直追的恒心,力争早日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突破;三要拿出诚心,多措并举构筑人才聚集高地。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培养更多教书育人的“大师”、治病救人的“大医”、学术研究的“大家”和新时代的“大先生”;四要下定决心,加快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五要谋划精心,把握机遇全力改善办学条件;六要不忘初心,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保持教学基本盘不动摇,实施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七要沉静潜心,切实提升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为科研人才搭建平台、加大培养力度,完善相关机制体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八要抓准重心,全面筑牢确保安全防线。

他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我省未来发展的蓝图,确定的目标任务十分振奋人心。作为黑龙江省医学教育的龙头院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的领导下,从创新的角度谋求发展,用发展的思路破解难题,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奋力拼搏,为龙江重振雄风、再创辉煌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机关各部、办、处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