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哈医大一院举办2022年黑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专委会学术年会

时间:2022-08-16 22:13:074  作者:朱凯  点击:

8月13日,由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黑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专委会、黑龙江省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2022年黑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专委会年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隆重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袁重胜教授,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会长李剑峰教授,哈医大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教授分别通过网络视频向大会发来贺词,预祝年会圆满成功,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常委、黑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专委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一院影像教研室主任肖喜刚教授主持。

主会场4[00_16_01][20220813-145144]

主会场4[00_07_11][20220813-145109]

会议以“和谐创新共同提高”为主题,共邀请了40余位知名国内放射学领域专家做专题讲座,10余位知名专家做会议主持。本次线上会议得到了省内外放射界同仁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其中仅8月13日上午开幕式及主会场在线人数就高达8675人次,下午共设置神经、头颈、心胸、腹部、儿科、北方四省高峰论坛、人工智能和国产高端设备8个学术专场,会场气氛热烈,放射界同仁均踊跃参加。

本次年会内容设置丰富,学术氛围热烈浓郁。以北京医院陈敏教授、同济医院王培军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张惠茅教授、中华放射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张琳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赵心明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张龙江教授为代表的数十位国内顶尖放射学专家慷慨授业、不吝赐教,与龙江放射人交流分享宝贵学术经验,为我省放射界同道带来了精彩的学术饕餮盛宴。本次年会立足基础,着眼未来,学术内容涉及影像医学与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设备发展和全身各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与预后评估等多领域、多方面内容。

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专委会在肖喜刚的带领下,秉承着省放射医师专委会的一贯原则,以技术推动我省放射学事业快速发展,提高我省放射诊疗水平为目标,努力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以创新推动龙江地区放射人才培养,打造龙江放射人的良好品牌形象为宗旨,致力于促进龙江放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践行放射科这一传统学科在新技术、新经验、新观念、新战略中谋求业务能力提高、科研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机制建设等多方面的新发展。

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将会促进龙江放射事业的整体发展,也为我省放射界同道举办高水平学术盛会积累宝贵经验,为龙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放射界同仁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