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致全校医师的慰问信

时间:2022-08-18 14:27:104  作者:  点击:

敬爱的全校医师:

在全国上下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在此,向全校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维护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支持和理解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今年的中国医师节主题为“‘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在日常诊疗工作中,你们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展现了精湛医术、良好医德和过硬医风,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充分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跌宕反复,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血汗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新征程上,希望你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传统,践行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做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秉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的建设目标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向我校正在西藏、海南抗击疫情的医疗队员们致以诚挚慰问,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平安凯旋。祝所有医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哈尔滨医科大学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