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开展“学雷锋、送健康、暖人心”三八国际妇女节义诊活动

时间:2023-03-08 09:10:504  作者:陈玉皇  点击:

情暖三月,爱洒人间。为喜迎全国两会的召开,弘扬伟大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在第60个“学习雷锋日”和第113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史高松、宋敬带队,组织盟员鄂晓强、傅海威、孙党辉、刘卿卿、谷丽娜、赵越、张腾飞等民盟医护专家走进道外区大兴街道办事处搪瓷社区开展“学雷锋、送健康、暖人心”三八妇女节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民盟医疗专家们利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社区群众量血压、心电、血糖,提供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服务,细心地为群众检查身体,耐心地解答群众的健康疑问。特别是向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女性患者,详细讲解了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康复理疗等方面的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大家对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控意识。本次义诊活动既是“三八”妇女节社区义诊的社会服务活动,也是践行雷锋精神,心系群众的真实体现,真情为民服务暖民心的实际举措,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由民盟省委、哈尔滨市委组织,由哈医大盟委主导实施的一项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10余年,旨在充分发挥民盟医疗界别优势,通过义诊及健康宣教等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群众幸福感。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史高松表示,今后此类活动将继续开展,更多地深入基层、走进社区,把哈医大盟委的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把健康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同时哈医大盟委也将在盟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