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奋楫扬帆正当时 砥砺前行再出发

药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奖励大会

时间:2023-03-09 16:18:554  作者:庚天琦 李霞 摄影:马治勇 陈东苏  点击:

聚力谋发展,起航谱新篇。3月8日,药学院在学校星联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奖励大会。校长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副院长白云龙、副院长谢良军共同主持。

学院副书记李霞、副院长白云龙、副院长谢良军主持会议

大会为荣退教师举办荣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代表学院向荣休教师表示感谢,号召全院教师向他们学习,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并祝荣休教师退休生活愉快;为新入职教师和新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教师举行欢迎仪式;祝贺新晋硕博研究生导师、高级职称教师以及新晋星联人才等。因疫情原因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与本次大会同步召开,学院颁发了“园丁奖”、“丁香奖”、“耕耘奖”。

孙建平书记在荣休仪式致辞

谢良军副院长为新入职教师和新获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教师献花

孙建平书记、白云龙副院长为新晋硕博研究生导师、高级职称教师献花

张勇院长、谢良军副院长为新晋星联人才献花

孙建平书记、张勇院长为“园丁奖”、“丁香奖”、“耕耘奖”获奖教师颁奖

大会先后为十位闪“药”之星年度人物、十大科技亮点教师颁奖;为重点实验室PI颁发聘任证书;为“乡村振兴”先进个人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颁奖。

张勇院长、谢良军副院长为闪“药”之星年度人物颁奖

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杜智敏教授、张勇院长为十大科技亮点教师颁奖

张勇院长、白云龙副院长为新聘PI颁发聘任证书

孙建平书记为“乡村振兴”先进个人颁奖

孙建平书记、李霞副书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颁奖

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学院特设立“最美女教师”奖项,对全院辛勤工作的女教师表示感谢。张勇院长、孙建平书记为2022年度药学院“最美女教师”获得者杜智敏教授颁奖。

张勇院长为“最美女教师”致颁奖辞

孙建平书记、张勇院长为“最美女教师”杜智敏教授颁奖

药理学教研室支部书记张明宇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张明宇讲述了他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科研工作者,他号召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勇毅前行,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张明宇教授发言

季勇校长讲话

校长季勇作总结讲话,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季勇向全校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学院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祝贺,并历数了药学院在杨宝峰院士带领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季勇希望药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聚焦课程建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为目标,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以国家级寒地心血管病研究平台建设为契机,将重点实验室工作与临床、基础、公共卫生等多学科发展优势相整合,聚焦重点科研项目,大踏步开展科研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对标对表“双一流”和学科发展规划,全面系统总结学科发展建设中好的经验,力争学科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突破。

校院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2022年,学院在药学学科带头人杨宝峰院士带领下,在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论文发表、重大项目获批、各类科研奖项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及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学科建设成绩优异;国家级大平台申报取得新突破;获批全国唯一临床药学虚拟教研室;获批黑龙江省唯一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获评黑龙江省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举办第十三届中俄国际药理学大会;学院党委获批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药理党支部获批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等。

新的一年,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成绩,推动药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为建设一流学科重点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