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乘势而上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

校长季勇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10 16:28:184  作者:图书馆  点击:

3月8日上午,校长季勇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走访了大学生活动中心、伍连德书院活动中心、教师活动中心、外语教师活动中心、多功能阅览室、校史馆、人体标本展厅、档案馆和星联学术报告厅。

季勇在通往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走廊,仔细观看感恩墙两侧保安、保洁的照片,对这样的做法表示肯定,让大学生充分了解他们背后的辛勤付出。他还亲手扶正了一张微微倾斜的照片,暖心的举动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鼓舞。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季勇参观了文创空间以及试听阅读区,对文创空间四个功能场室的设置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多建设大学生活动中心、运动休闲区等此类功能场所,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随后,季勇先后参观了伍连德书院活动中心、教师活动中心、外语教师活动中心。尹梅馆长具体介绍了三个活动中心在学术交流以及课堂研讨方面的作用、图书馆的文化建设,特别介绍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建设以及获批黑龙江省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季勇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看中心各项设施并给予指导建议。

在多功能阅览室内,季勇参观了青春课堂、多媒体学习静音舱。他表示,青春课堂将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活动场所之一。

在档案馆,金红霞副馆长介绍了馆藏档案数字化成果以及档案保管查询利用等情况并表示会持续挖掘、开发、利用重点档案,体现档案历史文化价值。

季勇在参观校史馆时,听取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历史沿革,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在校史馆内,他仔细地观看了每一幅老照片,并详细询问伍连德博士的相关照片。他强调,红色故事应该让我们的每一个大学生都清楚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在校史馆建设方面,他提出校史馆应成为学校校史文化和校园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不断丰富校史内容,让学生充分了解学校发展,尤其为迎接百年校庆,校史馆应更多地挖掘校友资源,挖掘尘封记忆,挖掘历史文化,让校史馆成为哈医大对外宣传的平台,成为师生了解学校的桥梁,成为彰显学校文化特色的名片。最后,季勇对图书馆在文化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校长的指导意见快速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优化图书资源,强化服务体系,奋力拼搏、笃行不怠,以气贯长虹之力,攀百年征程之巅。

校办主任朱研、副主任徐威、图书馆馆长尹梅、副馆长史兴伟、金红霞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