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校院携手建书房 资源共享谱新篇

时间:2023-03-28 16:06:414  作者:肿瘤医院图书馆  点击: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书香医院,共享悦读”为主题的读书季活动在哈医大肿瘤医院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

“校院共享书房”正式启用

3月21日下午,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医大肿瘤医院联合创建的“校院共享书房”启动仪式在医院图书馆举行。该书房旨在推进医院信息资源建设,助力医院文化和内涵发展。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尹梅、副馆长史兴伟,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艳桥出席活动并讲话。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活动并参与座谈。

活动中,张艳桥对学校图书馆给予资源上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图书馆资源建设、信息服务、书香文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同时,向学校和医院图书馆推介并捐赠了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编写的《砥砺奋进40载---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发展历程回顾》,并发起读书号召。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资源信息共享、专利知识检索、专利申请代理、SCI查收查引检索等医院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尹梅馆长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校院图书馆的密切协作,有效地发挥学校图书馆资源优势,积极搭建高效务实的校院共享信息服务平台,为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的科技信息保障服务。

随后,尹梅馆长一行与张艳桥副院长共同参观了医院图书馆馆舍,对医院图书馆的阅览环境、读者服务工作予以肯定和赞赏。

宣教讲座活动 助推发展

3月23日下午,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哈医大肿瘤医院图书馆、科技学术部、研究生部联合组织的读书季宣教讲座活动《带您走进医学科技信息世界——校院共享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在医院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哈医大肿瘤医院图书馆馆长裴善英主持。

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史兴伟、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史继红、采访部主任张玲分别就学校图书馆资源建设、阅读推广、共享资源信息远程访问服务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从专业的角度,对在场师生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随后,裴善英馆长就医院图书馆读书季活动、馆舍建设、馆藏资源等进行了介绍。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未来,哈医大肿瘤医院图书馆将继续依托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丰富、便捷的信息资源,完善资源共享,推动医院图情信息服务迈上新台阶,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